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海集团市值多少 鸿海十大股东都有谁?

    近段时间,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消息,毫无疑问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郭台铭目前也已经卸任了鸿海集团董事长一职。那么,由他创办的鸿海集团目前的市值有多少呢?鸿海十大股东又有谁?

    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
    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

    鸿海集团近年市值在300亿至400亿美元之间,全球员工超过150万人,以及在大陆遍地开花的巨型工厂,这些看起来确实都很可怕。不过最近小米科技也传出估值达300亿至400亿美元,也就是说,郭台铭30多年来打造的全球最大工厂,其市值跟一个成立仅仅几年的小米是旗鼓相当的。

    富士康是台湾鸿海科技集团的旗下企业,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有10大园区,还有很多小园区,富士康每年的全球生产额不少于3000亿人民币,郭台铭是鸿海集团最大的股东,占有13.42%的股份,其他股份被其他若干个小股东共同占有。

    在郭台铭宣布参选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媒体关于郭台铭接班人的猜测最终也是尘埃落定了。日前,鸿海集团在股东大会之后正式对外宣布,刘扬伟将会接替郭台铭,成为鸿海集团新的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