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中国真实的稀土储量吓傻日本

    关于稀土的重要性还有很多人是不清楚的,以为就是一块泥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就是这样一块泥它在很多新型材料合成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都知道中国的稀土资源非常丰富,此前竟还有消息称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但当中国公布真实的稀土储量就吓傻日本了,具体怎么回事?

    稀土最新消息
    稀土最新消息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团队,在太平洋南岛日本附近海域海底发现了稀土矿,并且推测出附近2500公里范围内这一矿藏资源差不多有1600万吨!如果能够开采,足够日本使用200多年!再也不用依靠外国稀土供应,这个外国显然是在说中国,毕竟现在进口中国稀土最多的就是日本,其次就是美国。

    早在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时就曾提到:“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中国稀土资源占全世界已知储量的80%,其地位可与中东的石油相比,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而且中国白云鄂博矿是世界最大的稀土矿山,占国内稀土资源储量的90%以上,号称“稀土之都”。与中国在这领域的垄断潜力相比,恐怕连掌握了全球69%石油贸易额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会自叹不如。

    据了解,2011年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全球稀土总量为1.13亿吨,矿石量约20亿吨,其中约一半的储藏量在中国境内,所以中国是公认的稀土大国。不但储存丰富,生产量也是当之无愧世界第一,90%的稀土都是中国出口的,目前全世界对稀土的需求量每年大约12万吨,和稀土的存量相比,是相当小的一个数字。

    所以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显然是不可能的,地大物博的中国还有没被发现的稀土资源更是多了,日本公然叫板说稀土储量超中国显然有些不自量力,而且中国除了稀土储量第一,在稀土技术方面也是世界顶尖的,这是中国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