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委内瑞拉结局经济崩盘?委内瑞拉现状新消息

    早前张召忠预言委内瑞拉结局是经济崩盘,当时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但是根据委内瑞拉现状最新消息来看,委内瑞拉的经济的确是崩盘了,而且很严重,基本上在大街上看到的前都没人捡,纸比钱还要贵!

    委内瑞拉最新消息
    委内瑞拉最新消息

    如果说委内瑞拉今日的惨状是美国制裁造成的,估计除了美国,大家都能接受。可是,能接受并不等于准确。再者,如果简单地归咎于美国的话,对于委内瑞拉的未来并没有好处。如果不能搞清经济崩溃的症结所在,委内瑞拉今后仍然有可能会重蹈覆辙。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如果都是美国制裁原因的话,那么,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美国也是制裁委内瑞拉的,可那时的委内瑞拉为什么仍然那么“红火”?再者,如果美国想置委内瑞拉于死地的话,为什么直到去年美国还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而在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40%仍然是美国进口的情况下,早在几年前委内瑞拉经济就已经严重下滑了,这又如何解释呢?

    其实,在今年1月23日美国和委内瑞拉断交之前,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并没有涉及石油出口层面。只是冻结了一些涉嫌贪腐,毒品,走私等非法交易和洗钱的账户而已。而委内瑞拉是个资源出口型国家,它的石油储量世界第一,自然是不缺石油资源。按理讲,只要是不涉及石油出口,就没有理由会动摇委内瑞拉的基础,也不可能造成经济的断崖式滑坡局面。所以,肯定是哪个重要环节出了问题。这个问题显然与美国的制裁无关。理智的说,应该是结构性的。

    现在委内瑞拉的经济可以说是十分的严峻,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委内瑞拉支撑不了多长的时间,如果有大国在背后帮助委内瑞拉的话,那么结局就有可能改写,但是恐怕没有哪个大国敢进入这趟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