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涨工资是真的吗? 重磅!教师三大好消息来了

    人们常言“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所以这几年时间里,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也成为了社会共识。日前,网上有传言称教师将涨工资了,这是真的吗?教师三大好消息又有哪些?

    教师涨工资最新消息
    教师涨工资最新消息

    一、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比肩公务员

    关于“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这点,想必大伙早已经耳熟能详了,好在这次有了更明确的规定,要求三年内解决教师待遇问题,针对没有落实的省份对给予期限整改,定期还得像教育部门落实情况,相信有了监管部门的督促,这一惠师政策也能极好的落实下去。

    二、教育经费结构调整优化,倾斜偏远贫困地区

    关于偏远贫困地区师资少这一直都是一个还没解决完的问题,怎么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进入这些地区,其实除了提高待遇外,还得落实这类教师的生活补助,因此国家也提出要有优惠教育经费结构,将义务教育作为重点投入项目,像这些地区倾斜。

    三、加快非在编教师入编

    在《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指出下一步就要提高义务教育学校中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对于符合条件的要加快入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服务学生。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目前教师行业的三大好消息,以及相关的内容了。从目前的情况以及教育部的多次公开承诺来看,未来教师涨工资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不过网传教师涨工资补发六万的消息,小编并没有看到有官方的通知,应该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