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背后有大布局 央企要进行数字化转型

    根据最新报道,马云背后有大布局,马云和国资委新任主任郝鹏会晤,双方谈了很多内容,其中央企迎来数字化转型成为关注焦点。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央企民企都要抓住这个机会进行改革发展。

    马云
    马云

    国资委网站消息显示,6月16日,郝鹏在国资委会见马云,首先提到的就是央企和民企的关系。

    会见时,郝鹏提到央企数字化转型升级。郝鹏指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而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阿里在内的民企已与央企展开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合作。

    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曾指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是构建智慧大脑,要以数据为核心,以云计算为支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通俗来说,企业经常是自己找服务商建立网站,然后买服务器,注册域名等等,而云计算服务其实就是让计算、存储、网络、数据、算法、应用等软硬件资源像电一样,随时随地、即插即用,云计算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从长远来看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如企业不再需要聘请技术支持团队来解决服务器问题。

    马云是数字经济的代表人物,他创建阿里巴巴,到各个平台传播自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他认为数字经济对当代人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不应该放弃机会,否则将是大家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