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商标无效 经典三条纹商标为何无效?

    熟悉阿迪达斯品牌的消费者想必都知道,三条纹LOGO是阿迪达斯产品很经典的一个标识。但近年来,阿迪达斯在申请注册三条纹LOGO商标时,却多次遭到欧盟法院的拒绝,那么欧盟法院判阿迪达斯商标无效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迪达斯商标无效引起热议

    欧盟一般法院当地时间周三表示,阿迪达斯公司三条纹标志没有“证明其商标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具有独特性,不能作为注册商标”。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

    阿迪达斯三条纹标志于1949年8月18日由阿迪达斯的创始人AdiDassler首次在足球鞋上注册。此后阿迪达斯一直在产品采用三条纹标志,2014年公司将这个广为人知的图案注册为商标,注册细则写明“三条平行等距条纹,宽度相等,可指向任何方向。”

    该裁决是这家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与比利时ShoeBrandingEurope公司长期争执的一部分。2016年,ShoeBrandingEurope向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撤销该商标。

    被法院认为缺乏独特性

    欧洲知识产权公司Withers&Rogers的商标律师MarkCaddle表示,阿迪达斯“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当在服装,鞋类或头饰上看到三条条纹时,消费者会立即将此类产品与阿迪达斯联系起来”。

    可以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的阿迪达斯表示,对该裁决“感到失望”,但仍在评估其影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决仅仅是对于三条纹商标在有限领域的使用有效,对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并没有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阿迪达斯旗下拥有三大系列:运动表现系列performance(三条纹)、运动传统系列originals(三叶草)和运动时尚系列neo(圆球型LOGO)。自从20世纪50年代公司创始人AdiDassler最先在鞋子上使用后,“三条杠”就成为了Adidas的标志性图案,几乎所有Adidas产品都有这样的印花,这也是Adidas不断提出诉讼的原因。

    而三条纹LOGO,可谓是阿迪达斯产品的一个标志,早在1949年,阿迪达斯就开始出售印有三条纹LOGO的产品。到1972年,三条纹甚至出现在阿迪达斯品牌的商标上,申请三条纹LOGO商标被拒绝,对于阿迪达斯来说,想必是很难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