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大单送中国 振奋!这种重大投资只是刚刚开始

    今年2月,伊朗王储穆罕默德访华。期间,沙特大单送中国,价值280亿美元,且表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值得注意的是,这种重大投资才刚刚开始,未来沙特还会有100亿美元投资。

    据外媒报道,2019年2月22日,沙特与中国签署价值28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沙特阿美公司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在中国东北盘锦开发投资规模达10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联合企业。沙特阿美公司说,项目协议包括合作伙伴组建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合资公司,打造一家每天可生产30万桶石油的炼油厂。

    沙特大单送中国
    沙特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表示:“我认为这种重大投资才刚刚开始。沙特拥有大量资本,需要找到有利可图的地方进行投资。中国是个很棒的地方,拥有巨大的市场,环境也在日益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签署合作协议,穆罕默德还表示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沙特承诺,将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投资一座炼油厂,金额达100亿美元。据了解,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