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轮事件持续发酵 伊朗再度反击美国制裁

    近段时间,随着阿曼湾油轮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公然把矛头指向伊朗,指责遇袭事件是伊朗背后所为。而伊朗在反对这项莫名的指控后,也迅速做出了回应,有伊朗发言人表示,伊朗将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中部分内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曼湾油轮事件持续发酵

    据报道,美军早前发布视频,指称是伊朗军方从阿曼湾遇袭的油轮上取下未爆水雷的场景。这段黑白视频图像模糊,画面上一艘快艇在某艘油轮旁活动,舷标和旗帜无法识别。

    贝仕船舶管理公司表示,遇袭油轮正被安全拖至阿联酋的凯勒巴港口,美国海军据报已登船搜证。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形容“伊朗的罪证已经曝光”,但未有表明会采取什么行动,仅表示华府对伊朗采取极严厉的制裁措施,包括打击伊朗石油收益,已收到预期效果,又声称已以强硬措辞向伊朗表明,华府要求伊朗重返谈判桌。

    但在国际间,也有不少国际声音在阿曼湾油轮事件中声援伊朗,毕竟美方把这样一段模糊的视频形容成“伊朗的罪证”,明显很难得到国际间的认同。有不少声音表示,目前美伊需要找到一个决定争端的方法,而不是用这样的指责,来使问题进一步恶化。

    伊朗再度反击美国制裁

    而在6月1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公开表示,伊朗将不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对浓缩铀和重水储量的限制。

    在浓缩铀储量方面,伊朗将在接下来的10天内储存超过300公斤,而这个重量是伊朗核协议中所规定的上限;在重水储量方面,伊朗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之内储存130吨以上,这也是核协议所规定的上限。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伊朗称要把这些浓缩铀以及重水部分用于核电站,20%丰度的浓缩铀用于德黑兰研究核反应堆。但有军事专家分析指出,伊朗方面短期内储存这么多核原料显然既超出了核电站所需,也超出了正常的研究所需。何况提纯至20%丰度的浓缩铀要升级到武器级别的浓缩铀也是轻而易举。

    因此认为,伊朗此次宣布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而储存这么多浓缩铀及重水,其目的就是一个:对美国提出警告,也是对美国不断“极限施压”发起的最新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