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崩盘在即?老梁谈房价崩盘的后果很可怕

    最近有消息称2019楼市崩盘在即,这到底可不可信呢?老梁曾谈房价崩盘的后果将会很严重,若是楼市崩盘的话,就会造成大量房子空置,从而形成一座空城,不仅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房子空置也是巨大的浪费。

    楼市崩盘
    楼市崩盘

    楼市的崩盘,主要表现就是地区房价出现30%、甚至50%以上的下跌,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陷入两难的地步,购房行为大大减少,房地产业进入阶段性的萧条。而一旦楼市崩盘,则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让该地区的房地产业甚至国民经济出现停滞。

    经过政府的一系列调控,房价真的降下来了。当年美国就是这样,因为房产带来的经济危机,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这就导致了很多房子都空着。另外,日本当年房地产市场崩盘以后,大街上到处都是空房子,并且这些空房每天都在增加,经济上也是一跌再跌出现了很多问题。

    到最后竟然有八百万套房子没有人住,但是也卖不出去。这就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其实我们从这也能看出来,房价这么高,原因还是在一些炒房的人身上。

    据了解,一旦楼市崩盘,开发商自然是首当其冲,接着钢材、水泥、石材等制造业也可能会步其后尘,面临困境,对采矿、能源、机械、广告、装饰等行业也只会有小的负面影响,因国家有制定保障房为后盾。

    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楼市崩盘将会影响银行非贷款类资产的市值,导致金融机构总资产缩水;也会影响银行担保品的价值,引起银行贷款质量恶化、不良贷款率上升,从而陷入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的恶性循环。基本上不会这些贷款的银行大多都盈利企业或者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