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7MAX获新订单 波音客机新卖家是谁?

    自今年一月份埃塞俄比亚空难爆发以来,波音737系列客户已经遭到多个国家的禁飞。而在近日,在时隔5个月后,波音737MAX获新订单,在2019巴黎航展期间,终于有航空公司宣布了购买了波音客机的意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波音737MAX获新订单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国际联合航空集团(IAG)在巴黎航展上与波音签署一份意向单,订购200架波音737Max飞机,其中包括178座的737MAX8和230座的737MAX10。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该协议价值超过240亿美元,所购飞机将在2023年至2027年间交付。

    波音737MAX
    波音737MAX

    消息宣布后,波音股价在18日上涨5.4%,收于373.96美元,这是该公司近5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而受到3月以来737MAX削减产量和停止交付影响,今年5月波音公司飞机交付量仅为30架,与去年同期的68架相比下降56%。

    国际航空集团是什么公司?

    IAG是爱尔兰航空、英国航空、伊比利亚航空、Vueling航空和LEVEL航空的母公司,年客运量超过1.13亿人次。该集团是波音双通道飞机的长期用户。今年早些时候,IAG承诺并完成了一份针对波音最新远程机型777X的重大订单,以补充其当前型777和新型787梦想飞机组成的机队。

    据波音方面介绍,在选择737MAX的过程中,IAG表示,将混合运营178座的MAX8和230座的MAX10。目前该集团尚未公布两种机型的确切比例,但预计会将这些飞机部署到旗下包括Vueling航空和LEVEL航空的多家航空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段时间,在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的检查报告中,显示部分波音737MAX机型,发现有零部件不合格被要求更换,有媒体爆料称,这是因为快速赶工而发生的问题。而随后,波音公司也随即承认了该问题,波音客机的生产程序,无疑再次引起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