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退休老人补贴多少 70岁以上养老金补贴标准

    如今,高龄的退休老人非常多,为了让这些退休老人在晚年生活中获得保障,有关部门也是给了相当多的“补贴”。有些补贴是国家给予的,而有些补贴则是比较私人属性的,那么70岁退休老人补贴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退休老人补贴
    退休老人补贴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地区都有老年人(年龄划分标准不同)免费体检,半价或免费坐车,半价或免费逛公园、免费医疗等。有的地区对百岁老人有额外补贴。另外,如果是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尤其是军人,还另有说法,可以享受国家及地方政府补贴及其他待遇。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满了70周岁当月可以领取高龄补贴,高龄补贴的标准是50元。

    从70周岁后每满5岁就再增加100元,最高年龄可以加到90周岁:75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80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85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90周岁当月再增加100元。这个补贴是重庆市目前执行的标准。外省对于70岁高龄的退休老人,应该也是有这种高龄待遇的,只是可能标准会有些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70岁退休老人补贴这个问题,各个地方财政力量不同,补贴的标准也不一样,所以还是按照所在的地区补贴为标。而且现在养老金不断上涨,目前已经15连涨了,这对于老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