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亿关税无法反制 美国终于扛不住重压让步了

    中美贸易战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让两国都蒙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已经进行对中国征收3000亿关税的听证会,外界很多声音都称美国对中国3000亿关税无法反制,并称美国终于扛不住重压要向中国让步了,下面我们来看下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据了解,从周一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就川普政府计划升级对华产品关税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这一计划正在遭到商界的反对,人们担忧作为谈判砝码的关税将对企业本身和消费者构成严重影响。

    继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川普威胁要对另3000亿美元商品征税,这些商品避开了此前的美中贸易战交火。目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收到1600多份关于该计划的书面评论,绝大多数警告称,额外的关税将提高消费者价格,减少美国的就业机会,并影响全美各地公司的生产。

    在此之前,美国数家企业曾多次反对川普扩大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认为这对美国本土企业造成的损失更大。这些公司还表示,关税是由美国公司直接支付的税收,而不是中国。专业咨询机构曾预测,本次加征关税如果实施,美国将失去200多万个就业岗位,美国家庭的经济负担也会随之增加,于情于理美国政府都不应该实施该政策。

    所以,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的这举措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并没有将美国的经济提高,反而让美国经济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更让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都苦不堪言。而此次美国3000亿关税听证会,从外界反对的声音来看,美国应该是扛不住国内企业以及民众的重压,要向中国让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