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政府将维持对华强硬贸易立场 加征关税继续保留

    本以为拜登上位之后,特朗普政府遗留下来的中美贸易问题能够得到瓦解,可没想到,拜登政府将维持对华强硬贸易立场,难道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就没有办法缓解了吗?拜登政府表示,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政策将继续实行,并以此作为筹码迫使北京遵守贸易协议条款。

    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

    3月1日,美国网站《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份名为《美国政府称将对中国贸易做法采取强硬立场》的报告,称拜登政府周一表示,将全面审查对华贸易政策,并使用“一切可用工具”应对北京方面被指存在的所谓“不公平贸易行为”。

    报告称,目前,特朗普政府对每年出口到美国的约37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保持不变。据估计,拜登政府将保留这些关税,作为迫使北京遵守贸易协定条款的谈判筹码。

    美国将要求总统每年公布贸易议程和报告,这给了美国政府一个详细阐述其贸易政策的机会。在最新的报告中,美国政府表示,根据拜登总统此前提出的“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政府将与工会和其他工人权利组织进行“广泛接触”。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贸易代表戴琦3月1日表示,她将致力于打击中国一系列所谓的“不公平”贸易和经济行为,并寻求将中国的审查制度视为贸易壁垒。

    报道称,上周出席提名确认听证会后,戴琦在书面回答参议员们的问题时说,她将寻求利用前总统特朗普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执行磋商程序,确保美国的知识产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