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多买菜等社区团购企业被行政处罚 原因是什么?

    疫情促使社区团购快速发展,所以随着社区团购的火爆,不少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都想要从中分一杯羹。但是作为火热的赛道之一,多多买菜等社区团购企业被行政处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区团购被处罚原因
    社区团购被处罚原因

    社区团购是真实居住社区内居民团体的一种互联网线上线下购物消费行为,是依托真实社区的一种区域化、小众化、本地化、网络化的团购形式。而有5家社区团购企业被顶格处罚,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是怎么样的呢?

    社区团购企业被行政处罚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家社区团购企业被顶格处罚了,分别是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食享会。于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且登上了微博热搜。其中对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十荟团四家社区团购企业分别处以1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对食享会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被处罚的原因是存在巨额补贴和价格欺诈行为。严重侵害其他经营者的正当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破坏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而给出顶格罚款,希望达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个领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