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曾经历经济危机 郭台铭最近怎么了?

    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遭遇经济危机的话,都是非常糟糕的、想不到,超级富豪郭台铭也曾经历经济危机,实在令人意外。那么,郭台铭最近怎么了?以前郭台铭遭遇经济危机,现在郭台铭渡过难关了吗?我们一起了解详情吧!

    郭台铭
    郭台铭

    每一个大老板背后,其实都曾经历过困难时刻。年营收将近9000亿人民币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是典型的草根创业家。到他成人,都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家里最好的家具只是把藤椅。

    郭台铭走上创业路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一个朋友找他帮忙,替一家外商找个塑料零件加工厂。必然是,半工半读也才读到船务专科的郭台铭,在航运公司实习时,就已经有了开工厂的想法。当时,台湾的航运贸易越来越好,很多同学都学什么干什么进入航运公司上班,但郭台铭逆向思考:没有工厂哪来的贸易呢?开工厂才能发展出更好的事业。

    生意送上门了,此时不做更待何时?郭台铭把母亲做标会筹的10万台币拿过来,再找几个哥们合资,在台北注册了资本为30万台币的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之所以叫塑料企业,纯粹是为了从名字上够格接那张单子。

    他当时真是不够格开厂的,穷到模具都买不起。为完成定单,郭台铭四处找模具厂帮忙。但千辛万苦生产搞起来,不到1年光景,生意却不能持续了。石油危机越来越严峻,加工贸易一片萧条,外商的单子很快就下面没有了。

    做牛做马一年多,结果是:东拉西扯欠一屁股债,兄弟们全都退股说拜拜。郭台铭输得不服气,卯足劲向岳父借了70万台币要把输掉的赢回来。当时,电视机生意火爆,他把公司改名鸿海精密工业并转型电视机零件代工生产。

    带着失败者的标签重新开始,路走得更加艰难。郭台铭后来比喻,当时的自己就是“寒冬中的孤雁”,他咬紧牙憋着劲,非得飞出一个春天来。终于,郭台铭度过了经济危机,还创业成功,创造了一个千亿帝国。

    郭台铭曾经历经济危机,险些导致工厂倒闭。那么,郭台铭最近怎么了?据悉,郭台铭现在情况很好,鸿海集团发展越来越壮大,而郭台铭身价也越来越高。至于未来郭台铭是退休,还是弃商从政,目前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