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住人口排行榜 广东省常住人口数量最多?

    日前,各省份统计局公布了常住人口数据,广东省一如既往,连续13年位列常住人口排行榜第一名,2018年广东省常住人口为1.1346亿。2018年只有广东省和山东省两个省份破亿了。

    广东省常住人口最多
    广东省常住人口最多

    榜单显示,2018年各市常住人口规模继续保持2017年的排名,杭州、温州、宁波常住人口总量位列前三。其中,500万以上常住人口的城市分别是杭州、温州、宁波、台州、金华和绍兴,其中嘉兴以472.6万元,接近500万人关口,更可喜的是,杭州如以现在的增量,2019年即可突破千万大关,成为超级大城市。

    广东省还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增量突破百万大关的省份。根据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广东省常住人口比上年末增加177万人,其中自然增长人口92.76万人。除自然增长外,去年广东省人口机械增长即人口流入增量达到了84.24万人,也是很大的增量。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流向哪里,哪里就产业兴旺,城市繁荣。数据显示,去年,广东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提高到63.9%,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到56.4%、31.5%。现代产业加速发展,也吸引了很多像小何这样的年轻人来广东创业。小何说:“无可否认的是,很多的就业机会已经给到年轻人。”

    广东省外来人口很多,尤其是广州,年轻人最多的城市之一,大家都来这里实现梦想,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尽管不是来这里实现梦想,广东省有无数的就业岗位,可以让大家生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