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空调检测结果 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背后

    近段时间,格力电器举报同行竞争对手奥克斯空调不合格一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随后官方更是介入调查了。那么,奥克斯空调检测的结果出来了吗?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背后的恩怨情仇又是什么?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

    据奥克斯方面介绍,自2016年至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累计29次,涉及19个产品(有重复抽检),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涉及格力所举报的型号产品1款,其提供的产品抽检检验报告(摘要)的检验结论显示,经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检验,判定为合格。

    此前,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接受格力电器委托,对标识为奥克斯品牌的空调样机进行检测。12日,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方面再次对外表示,检测出样本不合格,但同时强调,并不保证样品一定为奥克斯产品。参与公证的横琴公证处也对外表示,其不对任何的一个结果做认定,也不能说受检产品一定是奥克斯。据悉,这些空调已由3家公证机构进行封样。

    由此,此事的焦点多少有些向“已检测的空调是否真是奥克斯真品”转移。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表示,所检测的空调是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按照常理来讲,会是通过奥克斯官方渠道购买的。因此,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但却并非真品,奥克斯或也难辞其咎。当然,目前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还未出炉,还不能下定论。而奥克斯方面则透露,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公布。

    据悉,格力和奥克斯的恩怨这也不是第一次,董明珠本人就曾多次当众怒斥奥克斯来格力挖人、偷专利和技术,格力电器也曾多次起诉奥克斯侵犯其专利权,据媒体统计,从2016年到2019年,格力起诉奥可视“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胜诉达12次之多;甚至美的也曾起诉奥克斯,胜诉达14次之多。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奥克斯线下空调的市场份额仅仅在3.8%左右,而格力则占到了37.6%。然而这几年时间里,奥克斯空调在网上的销量剧增,去年双十一也是成为了互联网空调销量第一,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格力举报奥克斯和这个有关。但无论如何,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当然希望买到更放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