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评论中国 中国经济发展快速令人羡慕

    当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从改革开放前一个默默无闻的经济小国,到现在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发展速度是其他国家所不能及的。而伊朗此前就评论中国的经济发展快速让人羡慕,那么到底中国发展有多快,让伊朗羡慕了?

    伊朗评价中国经济
    伊朗评价中国经济

    中国40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让世界惊叹,在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同时,还积极的推动与各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因此伊朗学界这样评价到:中国的发展具有中国的特色,这是其他国家所不能效仿的,短短40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了国家的经济、社会,简直是一个奇迹。如果按照购买能力来看的话,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了。

    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前只占世界经济总额1.8%,排名世界第九位,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努力,中国已经成长为占世界经济15%,排名第二的经济大国。而且中国从2012年开始不仅成为全球第二大吸引海外直接投资的东道国,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对外直接投资的大国。这些数据证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重要的引擎。

    而且今年以来,在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宏观经济成绩单,整体经济呈现“开门红”,多项数据超预期。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会有伊朗这些国家羡慕中国经济发展的原因,中国的经济确实是发展得非常迅速,以这样的速度来看,要不了多少年中国就能像伊朗评论中国一样,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