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 滴滴这样做合理吗?

    相信很多人乘坐网约车时,都有遇到过不小心把东西落在车上的经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滴滴出台了新的规定,归还失物要收费了,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滴滴这样做是否合理?

    滴滴新规定
    滴滴新规定

    11日,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出台了国内首个《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对客服协助的流程,乘客、司机的权利与义务方面作出了规定。其中有一条引起关注:在要求司机归还遗失物品时,乘客可能要协商支付合理费用。

    据滴滴介绍,滴滴客服一直在努力地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2016年12月,滴滴客服成立物品遗失专组,专门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近3年来,物品遗失专组应用“虚拟号”“三方通话”等技术与方法,持续优化寻找流程与机制,将乘客遗失在滴滴网约车上的物品的平台平均找回率提升了近三成,从38%提升至68%左右。

    遗憾的是,仍有许多物品无法被找回。2019年1月-3月,物品遗失专组共协助平台乘客寻找遗失物品419663件,每寻找一件物品平均需拨打6通电话,其中有31.2%的物品无法找回。以北京为例,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的遗失物品报失量为34784件,全国最高,平均找回率为64.4%,仍有35.6%的物品没有被找回。据分析,客流量大、车辆移动快速、拼车车内环境复杂是物品难以被找回的主要原因。

    当然了对于滴滴出台新规定,司机送还乘客失物是否应收费的问题,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对此,一部分网友表示赞成,毕竟司机合理收回路费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令外一部分网友则是持反对态度,认为归还失物给乘客是义务,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