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购物乱象多多 抖音卖货系三无产品?

    随着网红主播兴起,不少商家纷纷与网红主播合作,让网红主播视频卖货。但短视频购物乱象多多,有世界五百强食品企业员工发文称,看了短视频买了烤虾发现是三无产品。

    抖音短视频
    抖音短视频

    除了该世界五百强食品企业员工发文外,还有有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加了卖家微信,收到货后发现被骗了,但卖家失联;有人付了钱,半个月过去了,货却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店铺也找不到了;还有人收到的货与短视频宣传的不一样,甚至是“三无产品”,等等。

    由此可见短视频购物乱象不是个例,而短视频购物乱象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短视频平台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责任。平台必须做好有关商家的资质审核,建立健全信用评价体系以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在面对消费者维权时,平台既要积极协助,更要对涉事的商家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净化平台。

    如今电商法已出,短视频购物本质上是通过互联网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应当受到《电子商务法》的约束。

    当然了,直接将抖音短视频上售卖的商品看作三无产品也太过绝对。如何维护短视频卖货平台,如何监管短视频卖货平台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