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为什么拒绝华为 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吗?

    华为5G技术有多厉害,想必大家都已经清楚明白了,许多国家都将华为5G通讯设备列入首选,既然华为5G那么牛,那么日本软银为什么拒绝华为呢?还有网传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网传软银最大股东是中国这个消息其实是真的,目前软银最大的股东是南非标准银行,其持有软银20%的股份。更有趣的是,工行在2014年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60%的股份,成为了南非标准银行的最大股东,所以日本软银最大股东就是中国。

    日本软银拒绝华为
    日本软银拒绝华为

    据5月29日彭博社最新报道称,日本软银旗下的电信公司已经宣布正式拒绝华为5G,而另外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作为其主要供应商。虽然软银的这一决策看起来下得十分果断,但实际上,其背后却付出了近乎惨痛的代价。

    据悉,早在之前美国与华为之间刚刚发生摩擦的时候,日本便立刻“表忠心”一般地提出要更换掉本土华为的设备。而在当时,软银便表示,如果要更换所有的基站,他们很有可能会损失近1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1亿元。

    软银在日本建设的所有基站中,有近乎59%都来自于华为,所以在做出此次拒绝华为的决策之后,他们面临的将损失近1000亿日元。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宁可付出千亿的代价也不和华为合作,不得不说,还真是有几分“壮士断腕”的既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