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为什么减持阿里巴巴股票 会退出阿里集团吗

    软银现在发展并不理想,亏损严重,甚至有不少负债。不过,它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投资,就是曾投资阿里巴巴,赚了不少钱。可是,最近几年软银频频减持阿里巴巴股份,令人怀疑是有意退出阿里投资。那么,软银为什么减持阿里巴巴股票?一起了解一下原因吧!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据报道,8月10日,软银集团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提前股份结算与阿里巴巴相关若干预付远期合约(一种衍生品),至多涉及约2.42亿股的本公司美国存托股份(每股代表八股本公司普通股)。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此次结算涉及股份约占阿里巴巴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

    软银集团8月8日发布财报时仍然持有阿里巴巴23.7%的股份,实物交割后降为14.6%。对于软银集团自身而言,由于持股跌破20%,后续并不能以权益法并表。与此同时,软银集团对于阿里巴巴的影响力也将减弱。据悉,此后软银已经丧失董事提名权。

    凡事有过必有因,这次软银大幅度减持阿里巴巴股份,原因是什么呢?其实,现在软银负债并不少,为了拯救软银集团的流动性,所以孙正义决定再次卖出他的最成功投资——阿里巴巴。当然,相信软银不会退出阿里投资的,因为孙正义曾表示,软银仍将尽可能长期地持有阿里巴巴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