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数字经济 年轻人怎么利用数字经济创业?

    马云是中国超级大富豪,这个世界都是成功者的声音,马云的声音充斥着这个世界。最近,马云谈数字经济内容火了,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年轻人该如何利用数字经济为自己牟利呢?

    马云在演说
    马云在演说

    马云谈数字经济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这样评价刚刚向全世界发布的数字经济报告。这份报告由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提出,马云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担任该小组的联合主席。

    “全世界有不同背景的人们加入我们的小组,我们希望所有国家的所有人都能展开认真研究,如果看了报告,大家就会认识到,对于一些问题,如果你没有办法,别人可能有。”

    马云在报告发布现场说,在智慧时代,我们需要智慧的监管。“没有人是明天的专家,我们过去担心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发生。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这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年轻人怎么利用数字经济创业?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保持规模化高速扩张态势,成为拉动就业增长的重要动力。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经济也引发了就业模式的深刻变革。除了传统的雇佣型就业外,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等灵活就业新模式快速兴起,其中女性创业更成为新风潮。

    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发布的《女性创业社会责任大数据》(下称《报告》)显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女性创业者占比为49.25%,其中55岁以上女性店主达到138.39万。女性创业风潮的兴起,带动女性在脱贫、公益、文化传承等领域承担起了更多社会责任。

    数字经济颠覆了传统经济运行模式,在家里有一台电脑就可以进入互联网世界,就可以参与数字经济,人们在参与社会巨大变革的同时,也能实现自我价值,这就是时代的力量。年轻人只要抓住时代潮流就可以实现梦想了,你开始思考怎么做数字经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