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为何要香港上市 阿里为何二次上市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事件有了新进展。根据彭博社发布的消息,阿里巴巴已经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报告,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募集200亿美元资金。不过对于彭博社发布的消息,阿里巴巴仍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对此不做任何回应。

    传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传阿里巴巴二次上市

    此前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选择了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负责其拟议的香港股票发行,计划最早在未来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请。

    因消息没有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与其它寻求在其股票发行中扮演角色的投资银行展开商谈。

    知情人士称,虽然阿里巴巴尚未敲定具体的筹资目标,但此次发行可能筹集高达200亿美元资金。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这一规模将是香港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此次交易可能会巩固香港作为中国科技股上市目的地的地位,并在阿里巴巴与美团点评大打外卖与旅游补贴战之际,提升阿里巴巴的现金储备。

    近几年蓬勃发展的阿里巴巴并不缺钱,但为何还要执意选择在国内IPO?“持续输出新零售方案和样板策略的阿里巴巴,或将借助香港这个特殊位置作为战略支点。”有熟悉阿里巴巴的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特别是对于未来扩张新零售版图和物流布局方面,无疑是最好战略优势。

    从2016年,天猫首次走出内地,在香港启动当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开始,香港似乎已经成为了阿里巴巴国际化新支点,而去年,菜鸟宣布将要投建的香港超级ehub,并把香港作为全球6大ehub节点之一,这也让阿里巴巴对香港这个战略之地倍加看好。

    市民上传出阿里巴巴香港上市消息后,多只阿里巴巴概念股直接涨停,新华都、君正集团以及三江购物都瞬速涨停。不过阿里巴巴香港上市仅仅是网络传言,官方尚未确认此事件,后续也不知道会怎么样,相信阿里巴巴很快会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