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三四线城市? 这批三四线城市或迎巨大发展

    城市分等级,有一二线城市,有三四线城市,还有一些小县城。其实,对于一二线城市以及县城都容易了解,那么什么叫三四线城市呢?小编知道,很多人对于三四线城市并不了解,或者说对这个概念感到模糊。那么,你了解吗?

    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

    一二线城市很容易了解,广州深圳就属于一线城市了,而珠海中山属于二线城市。那么,什么叫三四线城市呢?从发展潜力来看,三四线城市发展还是不错的,前景无限。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三四线城市。

    三线城市:根据城市规模、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等多个指标综合评估的具有战略意义、经济较发达、经济总量较大的大中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规模较大,中心城区非农业人口多数在100万人以上。比如济南、长沙、郑州、西安佛山、东莞等部分省会城市或沿海较发达城市。

    四线城市:多数是城市规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及交通建设较为普通的中等城市。四线城市大部分以地级市为主,还包括个别省、自治区的自治州。比如昆山、江阴、常熟、张家港、义乌、洛阳、柳州、株洲等经济强的县级城市和内陆一般地级市。

    一些远离中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或由于战略地位重要,或处于中心地带,总之在高铁路线布局中受益不少,其中不乏一些可以比肩省会交通地位的城市。例如徐州、襄阳。结合战略地位、地理位置以及交通规划,综合考量之下,小编认为在众多三四线城市中,以下10个城市最有潜力成长为高铁枢纽。

    它们分别是:徐州、襄阳、九江、阜阳、菏泽、商丘、赣州、温州、湛江、汕头。前面七座城市,处在全国高铁网络的通衢要地上,后三座城市都是省域副中心城市,它们在各自的省内交通规划中均为重点照顾对象。这些城市,现在正强势崛起,未来发展前景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