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具潜力的三四线城市 高铁时代带动经济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如今一些三四线城市也开始被带动起来,那么目前最具潜力的三四线城市有哪些地方呢?进入高铁时代之后,也带动了三四线城市的发展,不管是经济还是各项水平,都有所提高,正所谓路通则财运通,高铁的到来对这些三四线城市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城市
    城市

    1、徐州

    进入高铁时代后,徐州的交通状况虽然不如一些高铁城市,但仍可与不少省会城市相媲美。今年7月,徐州提出建设“米形”高铁枢纽的雄心,规模超过郑州、南京、合肥等省会城市。据省会介绍,徐州东站也在建设中。2017年被中央批准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淮海经济圈20多个城市的中心。

    2、襄阳

    湖北老二襄阳和徐州一样,这里也是兵家必争之地。金庸武侠小说14部,很多都发生在襄阳。时至今日,襄阳仍是湖北经济和交通第二强的城市。已建成规划的高铁线路:武汉高铁、西安高铁、郑州高铁、重庆万州高铁、呼和南高铁、贵襄高铁、长沙高铁,合肥高铁。

    3、九江

    九江有长江屏障,占中国最大淡水湖的2/3。在以运河河运为主的时代,九江是万历茶道唯一的水运地,也是南北茶叶运输的重要枢纽。铁路时代,九江地处赣、鄂、皖、湘两省的要道,最长的京九铁路贯穿其中。九江也成为中国最长的水路交通长江与中国最长的陆路交通京九铁路的唯一交汇点。

    4、富阳

    阜阳是瀛州古城。历史上,这里曾有过许多名人。紧邻河南,地处中原核心区,也是重要的交通要道。目前,阜阳正在全力建设阜阳西站,这是安徽省仅次于省会合肥的第二大高铁站。也就是说,总投资接近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