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一小时消费2万 报团旅游都会被强制消费吗?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人均会选择在节假日出门旅行。但由于上班太忙,没有时间整理旅行攻略,于是不少人选择抱团旅行,但是抱团旅行被导游强制一小时消费2万怎么办?抱团旅行就得在规定时间内强行消费吗?

    旅游团
    旅游团

    近日,网上流传这么一段视频,一位女导游问乘客,“我对你们不够好吗?既然到了桂林,现在我们下车,到里面一个小时,2万块钱。”

    据了解,涉事旅行团是某公司组织出游,线路为从江西赣州出发前往桂林5天4晚旅行,团费598元。网传视频发生在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也就是6月2日上午。赵姓导游认为游客消费太少,上车后就发了脾气,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视频上传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报对该导游的处理意见,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并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

    那么报团旅游都会被强制消费吗?

    一般来说,旅行团是没有权利强制旅客消费的,旅客可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以避免被强制消费。同时,游客不要选择明显低于游览价格的项目,凡是“不合理低价游”都会在行程中另外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会强迫消费,因此千万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