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 1-5月贸易额下降美国经济受伤

    自从美国发起贸易战以来,就不断有消息传出美国此受影响非常严重,但美国方面还在硬撑说没有受到影响。而根据中美贸易最新消息称,中美1-5月贸易额下降9.6%,显然美国经济受了重创,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美国经济到底在哪些方面影响严重。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中美今日最新消息

    海关总署6月10日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头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1%。其中,出口6.5万亿元,增长6.1%;进口5.6万亿元,增长1.8%;贸易顺差8933.6亿元,扩大45%,这样的数据显然中国出口比美国多。

    就在美国大棒全球关税挥舞的负面影响下,让5月的美国金融市场哀鸿一片。美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自身将为贸易紧张局势付出代价。目前美股三大指数在5月份遭遇重创:道指累计下跌6.69%,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下跌6.58%,纳指累计下跌7.93%。

    而自2018年11月开始,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持续下降,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在买入10年期美债。当投资者认为经济衰退、金融危机即将来临时,才会抛售股票等高风险资产,转而买入长期国债避险,从而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进而与3月期国债利率形成倒挂。美债收益率倒挂被认为是预示美国经济衰退的一个重要信号。

    而且据了解,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5月29号发布关于美国银行业健康季度报告,一些农业银行报告资产质量恶化,今年年初拖欠贷款的美国农户数量增加,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中部地区的社区银行。加上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多年来美国农业领域的压力一直在增加,农户收入只有6年前的一半。

    所以中美贸易战对两国的影响有多大,从双方的贸易数据就能够了解清楚。目前美国在贸易战的阴影下,很多行业都已经严重受挫,最直观的就是美股暴跌,大豆跌破成本价等,还有其他没报道出来的更是多的去了,所以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根本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