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轨道贯通 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

    根据最新消息,京张高铁轨道贯通,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工程,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之后,从张家口到北京只需要1个小时。

    京张高铁最新消息
    京张高铁最新消息

    今天上午10点18分,在北京北站外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进口,随着铺轨机牵引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驶入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今年9月,京张高铁将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开通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京张高铁轨道贯通,和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有利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可以连通西部,促进东西部沟通与交流。总之,京张高铁轨道贯通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