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史上最牛高铁 京张高铁什么时候通车

    23日,中国史上最牛高铁京张高铁外观方案出炉。京张高铁长什么样子?什么时候全线开通?以下为京张高铁最新消息,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规划,京张高铁从北京北到张家口南,全程200多公里,50多分钟车程,途经清河站、长城站、太子城站等。这是世界上首次全线采用智能技术建造的高速铁路,将于2019年全线开通。

    据了解,京张高铁采用的智能动车组定位于“复兴号”的智能型,以现有“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为基础,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时速350公里的自动驾驶,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史上最牛高铁
    高铁板块走强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辆两套外观,分别是“龙凤呈祥”和“瑞雪迎春”,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

    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届时,京张高铁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京张高铁将实现一证通行、刷脸进站。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像随行小秘书一样为你服务,既能帮你运行李,也能为你导航。

    受上述消息驱动,24日,高铁板块全线拉升,中铁工业、飞鹿股份涨停,高盟新材、世纪瑞尔、晋西车轴纷纷跟涨。

    今天高铁概念股大涨,是否意味着大基建将重回中央视野?对于短线投资者,记得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信息,看看有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