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回应上市 阿里巴巴要回家了吗?

    公司一般是为了融资而上市的,但阿里巴巴又不缺钱,为什么要二上市呢?原来阿里巴巴心里有个念想,那就是回家赴港IPO。对此阿里巴巴回应上市——对于外界传言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6月10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目标在数周内提交香港上市申请,将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但阿里巴巴却沉默回应上市,尽管官方没正面回应,仍是有阿里巴巴回归港股的呼声。

    一位长期关注阿里巴巴的人士对记者分析说,事实上,在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之前,曾不止一次的希望登陆港股,而且也因此做过多次努力。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7年,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B2B业务)曾在香港上市,不过2012年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此后,寻求整体集团上市的阿里巴巴曾选择赴港,但虽经过多次调整,而最终未能解决同股不同权的问题选择放弃。

    有美国对华为制裁的前车之鉴,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大家都是希望阿里巴巴顺利回归。而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方案和样板策略在香港的便利条件下将会有更大发展,阿里巴巴回家是迟早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