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有福了 农民每月能领400元养老金

    现在农民养老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问题,想要实现全面小康的话必须要解决农村遗留下来的问题,比如养老。最近有不少媒体称农村户口有福了,农民每月能领400元养老金,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网友的关注!

    养老最新消息
    养老最新消息

    那么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民每月400元正在试点的阶段,但是真正能够全国实施的话那么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无论如何全面小康政策又迈进了历史性的一步!

    根关于农民养老金的问题,在中央两会里就谈过。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对于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的建议,也得到不少人的支持。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个城市开始试点了。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