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联合国地位 经济增长令影响力大幅攀升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经过了长达4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经济已经有了质的提高,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那么,作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现阶段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
    中国在世界的地位

    迄今为止,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值得一提的是,“五常”国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权,就是一票否决权,这对所有国家都很有吸引力。如今,许多国家在国力发展之后,就开始蠢蠢欲动,想要坐上“五常”的席位。

    1971年,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与联合国的关系从对立转变为开始参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参与联合国事务的态度开始变得积极。自1990年开始,中国开始向联合国派遣军事观察员参与维和行动,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上的参与面变得更加广泛,并开始在一些问题上提出自身立场。

    中国是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大国,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我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拥有极高的社会地位。同时,中国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我国经济在全世界经济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带动了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

    作为当今全球对打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也是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国际事务的处理中也是扮演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毫无疑问,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是中国国际地位以及影响力陡增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