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泉港泄漏事故结果 东港石化公司法人涉嫌两罪

    去年11月,泉港东港石化公司69.1吨碳九泄露,造成水体污染,并对周边市民健康造成影响。据最新消息,目前该起泉港泄漏事故结果出炉。东港石化公司8名责任人被提起公诉。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消息显示,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和谎报安全事故罪依法对东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仁、副总经理雷某华、常务副总经理陈某芳提起公诉。以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对东港石化公司员工徐某清、刘某山、陈某山以及“天桐1号”化工船作业人员叶某彪、林某定提起公诉。

    泉港泄漏事故结果
    泉港泄漏责任人被公诉

    2018年11月4日凌晨,东港石化公司69.1吨碳九产品漏入近海,造成水体污染。受此影响,52名疑似接触碳九泄漏的群众前往医院就医。据官方通报,这是一起典型的“人祸”。同年11月27日,7名相关责任人被批捕。

    据了解,涉事东港石化公司创建于2005年,起初由福建省国资控股,2015年5月之后变更为德和集团控股。资料显示,林森持有德和集团85%股权,黄天儒持有15%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