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取消公摊 公摊面积取消时间是什么时候?

    想必很多业主都对这个公摊面积感到深恶痛绝吧,据消息称,最近住建部拟取消公摊,那么公摊面积取消时间公布了吗?具体何时取消呢?公摊面积损害了广大业主的利益,造成了开发商与业主的矛盾升级,所以这个收费取消迫在眉睫。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

    对于买房的朋友来说,公摊面积的确很不公平,因为我们花了那么多钱,到最后买到的房子实用面积却少了几十平米,这实在太离谱了。但是公摊面积在商品房中一直都是潜规则的收费,即便广大消费者不愿意缴纳这个费用,但最终也只能乖乖配合。

    由于近年来房屋结构和公共需求的改变,公摊面积包括了电梯、管道、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等,公摊面积“越吃越多”,导致购房消费者怨声载道,很多房屋买卖纠纷产生,因此取消公摊面积迫在眉睫。

    针对公摊面积伤民问题,2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城市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在这38项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中,有一份全文3.1万字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第二部分2.4.6条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

    取消公摊这个消息刚在网络上发布,就引起了广泛网友的热烈讨论。这其中包括正准备买房的、刚买房的,和买房有几年的。没买房的人不亦乐乎,表示幸亏没买,刚想买公摊面积取消了,这要省下多少钱,买了房的人则保持疑虑,那既然买了的,这个亏谁来补?更有投资者方面认为,房屋面积又不会变,公摊面积取消,肯定导致房屋平米单价上涨,也就是说可能会引起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