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邦快递股价大跌 联邦快递停业调查或失中国快递市场

    前段时间,相信各位都有关注到联邦快递将华为的包裹寄送到美国,而联邦快递这么做的目的让人十分质疑,给出的理由没人相信,称错送快递,这件乌龙事件让联邦快递股价大跌,市值蒸发了不少。

    联邦错送华为包裹事件
    联邦错送华为包裹事件

    细心的网友深扒联邦快递原来是一家美国的企业,这家美国企业擅自将华为的包裹送到美国去,这是要干什么?给出的理由不够充分,质疑的声音很大,不得不怀疑联邦快递在帮美国偷看华为的资料?因为此事,联邦快递股价大跌20%,真是活该。

    5月28日,路透社报道称,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正在审查与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FedExCorp)的合作关系。因为这家美国公司在未被授权的情况下,将两个由日本送往华为公司在中国地址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企图将另外两个由越南送往华为在新加坡及香港分公司的包裹转运至美国。

    随后,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发微博致歉,表示重视所有用户,并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当然,大众们对这个说辞丝毫相信,并且这件事引发了足够多的民愤,截至5月31日13点,在联邦快递中国的新浪微博致歉声明上,有6万多条评论,绝大多数声音都在质疑此份声明在掩饰背后的美国政府。

    此次事件一经发生,联邦快递的市场表现大打折扣,首先是联邦快递的股价,从4月份最高的199.32美元/股,暴跌20%,到了5月30日,降至156.22美元/股,市值蒸发了108亿美元。

    另外,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十分的水土不服,尽管进入国内快递市场较早,却被顺丰、中通、圆通等民营快递企业远远甩在身后,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百世汇通分别占有14%、14%、11%、10%、8%、7%的市场份额,以中国邮政为主的国有快递企业占有9%的市场份额,至于联邦快递等外资快递企业,则根本挤不上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