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克斯格力恩怨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真正目的曝光

    格力集团罕见动怒,发表长文举报奥克斯空调有问题,企业举报企业这种现象是非常少见的,尤其是格力这种大型集团。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在网上引起重大关注,大家都在好奇格力集团为啥要举报奥克斯?奥克斯与格力之间有什么恩怨?一起来了解下。

    格力举报奥克斯
    格力举报奥克斯

    2016年,格力电器以“侵犯专利权”为由起诉奥克斯。该案于2017年1月25日立案,同年10月10日、11月16日,法院两次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2018年4月24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判决:奥克斯侵犯格力空调技术实用新型专利,需立刻停售侵权的八个型号空调产品,并赔偿格力经济损失4000万元。奥克斯不服判决上诉至最高法,最终被驳回。

    2018年9月4日,奥克斯公司再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无效宣告请求。2019年5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发文,决定在前次审查决定的基础上维持格力电器专利权有效。

    而在2017年,奥克斯也曾起诉格力电器侵犯其专利权,获赔1000万元。格力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9月20日受理此案并于12月26日公开审理,最终驳回了格力公司的专利无效请求维持原判。

    奥克斯和格力作为竞争对手,两间公司积怨已久,也不难相信如今格力为何要举报奥克斯了。资料显示,奥克斯空调售价比格力要低得多,所以其空调占领市场份额越来越高,甚至多次在购物节中占据第一位置,已经严重威胁到格力在空调市场上的龙头地位,所以格力需要给奥克斯一记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