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回应封杀苹果 相信双方会互相尊重

    自特朗普政府宣布全面封禁华为后,有不少外媒猜测,中国政府会封杀苹果以进行报复。而在近日,库克回应封杀苹果传闻,表示逾期这种事情不会发生,而且相信双方会互相尊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库克回应封杀苹果传闻

    6月8日,据央视新闻,近日,有外媒担心:中国或将封杀苹果以示报复。对此,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方没有针对过苹果公司,而且诚实地讲,预计这样的事也不会发生。

    苹果
    苹果

    库克称,我们公司在中国的时间很久了,因此我相信双方存在着非常良好的互相尊重,所以我的预期是不会发生。苹果是在中国组装的,真实的情况是苹果手机在世界各地生产,产自世界各地。所以对苹果手机加征关税,会导致这些国家受损,但被损害最深的则是美国。

    但就算排除政策因素,根据目前市场销售情况,在近年来,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一直在下滑,随着国内手机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在购买手机的时候选择国产手机。

    根据2019年第一季度的手机出货数据,苹果手机排在第五位,落后于华为、ov、小米手机。更突出的是,市场份额只有7%左右,同比暴跌约30%,这些数字无疑都是触目惊心,苹果的加工厂之所以迁移到印度市场,也就是希望寻找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