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苹果幕后 苹果期货交易是罪魁祸首

    今年,苹果变身为“金果”,价格一路走高,许多消费者高呼吃不起。据了解,天价苹果幕后,除了供需紧张等因素,苹果期货交易疯狂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与去年相比,今年苹果的价格上涨超过100%。以前五六块一斤,今年都卖到12元一斤。苹果突然涨价的原因是什么?供应紧张是显而易见的原因。过去一年,受霜冻影响,陕西、宁夏、山西等地苹果大减产。另外,人力成本、租金等也是助推的因素。

    天价苹果幕后
    天价苹果

    除此之外,苹果期货交易也是推高苹果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往年,也有部分经销商通过炒作苹果期货交易赚钱。在今年苹果供应趋紧的背景下,苹果期货交易更加疯狂。据媒体报道,不少山东经销商通过苹果期货交易赚了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大钱。

    事实上,从去年起,苹果期货交易就开始流行起来。苹果的短缺造成大量的资金流入期货市场,人为推高苹果价格,投资者是赚了一大笔,但果农则不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更是无形中增加生活成本,让人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