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合伙人名单 天猫总裁蒋凡个人资料简历

    今天,阿里巴巴发布了2019财年年报,年报公示了阿里合伙人名单和股权结构,合伙人名单增加了两位,其中一位是“85后”淘宝和天猫总裁蒋凡,这是他首次进入阿里合伙人名单,一起来看看关于蒋凡的个人信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合伙人名单

    除了蒋凡,相较于2018财年年报的合伙人名单,阿里巴巴研究员蒋江伟、集团副总裁宋洁新进,阿里“总参谋长”曾鸣则从名单中退出。

    持股比例方面,日本软银(SoftBank)持有阿里巴巴集团25.9%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雅虎基金Altaba持股9.4%,马云持股6.2%,蔡崇信持股2.2%。

    蒋凡个人资料

    蒋凡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在谷歌中国工作,后创立了移动应用数据统计服务平台友盟,该公司被阿里巴巴收购后,蒋凡开始供职于阿里,从2013年8月份开始负责淘宝移动客户端业务。

    2013年年底,阿里收购友盟,蒋凡以友盟创始人的身份成为阿里一员。在阿里,蒋凡带领手机淘宝实现了淘宝的无线化,淘宝交易的无线占比从百分之十几,增长到80%以上。

    2017年,蒋凡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了淘宝与手机淘宝的整合。2017年12月27日,蒋凡出任淘宝总裁,同年任北京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首席架构师、集团高级科学家,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参加集团技术架构工作。

    今年3月,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同时阿里也对淘宝、天猫业务上的一些业务进行了梳理和打通。聚划算、天天特卖、淘抢购集合成为全新的淘系营销矩阵,要在中国200座城市做最大力度的下沉。

    阿里合伙人名单是阿里巴巴储备人才计划,筛选标准也不是一层不变的,力求阿里巴巴能够招揽到最优秀的年轻人,确保阿里巴巴的传统能够传承下去,确保阿里巴巴永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