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涉垄断被起诉 负面消息不断股价大跌

    最近,苹果负面消息不断。业绩下滑、遭反垄断调查……最新消息显示,苹果涉垄断被起诉。受此影响,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当然,苹果也难逃股价下跌的命运。

    周二在加州的一起诉讼称,原告(位于伊利诺伊州的Pure Sweat Basketball Inc,加州居民、应用开发者Donald Cameron)被迫通过App Store销售苹果iOS应用,因为苹果公司在应用分销领域拥有垄断权。起诉书称,苹果在近11年中向在苹果应用商店内销售应用和产品的开发者抽取30%的分成,并称苹果公司限制定价。

    苹果涉垄断被起诉
    苹果被起诉

    在这之前,外媒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计划对苹果等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除此之外,美国政界人士和公众当下都在讨论是否应该分拆诸如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受此消息拖累,苹果市值一夜蒸发万亿。

    截至美东时间5日收盘,苹果股价为182.54美元。而在上个月,苹果股价累计下跌了12.8%,跌去25.6美元,其市值也随之大幅缩水。展望未来,苹果隐忧颇多,股价将继续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