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联名恤抢疯 被媒体质疑饥饿营销

    近日,优衣库和KAWS的联名T恤,在优衣库线下门店遭到疯抢购,突然成为了新闻热点,一大批相关的现场抢购的视频,开始在网上大范围传播。但优衣库联名恤抢疯的同时,也被不少媒体质疑为是饥饿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优衣库联名恤抢疯引热议

    近日,日本快消品牌优衣库和KAWS联合发布的一款T恤遭遇线下疯抢,优衣库多地线下门店出现“钻卷帘门、扒模特样衣”等抢购情况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让不少网上的“吃瓜群众”大呼“比星巴克猫爪杯还厉害”。

    随后,这些疯狂情景除了引发“吃瓜群众”感叹之余,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看不出联名T恤有什么好看”,开玩笑称“担心黄牛货砸手里”,更有网友质疑优衣库“饥饿营销、炒热度”。

    优衣库联名T恤
    优衣库联名T恤

    6月5日,优衣库公司方面回应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以及安心、舒适购物体验,尽可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没有刻意营造热销气氛。优衣库也呼吁消费者文明理性购物,共同构建良好的购物氛围。

    同时,关于该爆款产品的后续应对方案,优衣库公司方面表示,“将汇总各市场状况并根据具体需求制定下一步计划。”

    饥饿营销是什么意思?

    饥饿营销就是通过调节供求两端的量来影响终端的售价,达到加价的目的。表面上,饥饿营销的操作很简单,定个叫好叫座的惊喜价,把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限制供货量,造成供不应求的热销假象,从而提高售价,赚取利润。

    中国互联网厂商,可谓是最懂得饥饿营销的一批人,我们常能看见某某大品牌,发布了一个性价比极高的手机,但随后很多消费者会发现,根本抢购不到这款手机,往往会在多个月后,等制造成本降低以后,才会开放购买,这就是典型的饥饿营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