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登珠峰被抬上去?本人亲自揭秘事件真相

    近日,珠峰拥堵导致多人丧生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尽管条件艰巨,且起步价46万起,但依然难挡攀登者登珠峰的热情。这就包括王石。此前,坊间热传王石登珠峰被抬上去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作为万科创始人、华大控股联席董事长,王石是国内最早涉足户外运动的一批人。他曾因腰椎问题,被医生预言可能下半身瘫痪。但在2003年5月22日14点37分,52岁的王石成功登上珠峰,成为当时中国登顶珠峰年龄最大的一位登山者。

    王石登珠峰被抬上去
    王石登珠峰真相

    大家都知道,登珠峰不仅需要大量的金钱,还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而王石当年只具备前者——钱。因此,坊间就猜测王石登珠峰是被抬上去的。但王石本人曾回应:“别说把我抬上去了,在8000米的地方人倒毙了,尸体你拽都拽不下来”。

    其实,王石登珠峰真是自己一步步走上去的。当时,他曾遭遇暂时性失明,在吸氧之后靠记忆摸着安全绳下山的。对于成功登珠峰这件事,王石说给了他谈判时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