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可以变更受益人吗 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吗?

    在如今,很多人除了会参加基本的社会保险,也会购买一份商业保险。但购买商业保险,往往需要填写一位保险受益人,很多人对于保险受益人了解的不多,那么保险可以变更受益人吗?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保险可以变更受益人吗?

    保险受益人是可以更改的,但是不同请款更改的的流程不同,具体如下:

    1、保险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同一个人,那么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提交更改保险受益人的书面申请,如果符合条件即可更改。

    保险受益人
    保险受益人

    2、保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个人,那么被保险人想要更改保险受益人,需经过投保人同意才能更改。

    规定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吗?

    1、受益人是享受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2、受益人是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中指定的人。

    根据我国关于保险的相关法律中有提到,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变更受益人,当事人主张变更行为自变更意思表示发出时生效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简单的来说,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每个保险公司的规定有所不同,一些产品对于非亲属受益人是有限制的,比如一般不允许非近亲属列为身故受益人。

    总的来说,如果是因为离婚、死亡等原因,需要更改保险受益人的话,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目前保险法是允许保险合同变更受益人的,同时保险受益人也可以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