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霸权到头了!这些行为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美国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对世界经济稳定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让很多国家不满,那么这次惹了众怒的美国霸权到头了吗?美国挑起贸易战争最终只会两败俱伤,所以,特朗普此举是非常不明智的。

    美国
    美国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近几年的经济逐渐发展并且强大起来了,或许是美国害怕了,所以频频对中国挑起贸易战,来遏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据悉,美国是全球霸主,全世界都要听他的,因为美国经济军事方方面面都非常发达,不过如今,中国已经开始慢慢追逐美国。

    6月5日,对于美国一再升级贸易摩擦,阻遏其他国家发展,北京学者称,美方行为将对世界产生一系列重大负面影响。

    加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已逐渐显现。据世贸组织(WTO)统计,按美元计,今年一季度美国、欧盟、中国、日本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出口增速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另据英国调查公司IHSMarkit最新公布的数据,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导致经济活动急剧放缓,5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破荣枯线50。

    此前,因中美经贸关系持续紧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家国际组织已下调了2019年全球经济或贸易增速预期。在6月最新一期报告中,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2.6%。

    6月5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北京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考虑到中国经济已成世界经济“稳定器”,美国挑起贸易战打压中国经济势必极大损害世界经济,而这又必然使美国经济反受其害。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5日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指出,考虑到近年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美国试图打压、遏制中国经济发展“必然极大损害世界经济”,甚至可能导致世界经济出现倒退。

    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也将受到冲击。如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所言,现行产业链、供应链是过去三四十年间自然演化的结果,反映了各国比较优势和多方利益,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但美国强行推行贸易保护措施,破坏了这张高效的生产网络。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称,美国升级贸易摩擦、提高关税水平,将迫使一些企业调整其供应链和产业链,这将扰乱全球经济秩序,破坏市场竞争体系,扭曲全球资源配置,使经济效率遭受极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