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高消费不可以买保险吗 真实情况是这样

    如果一个人被限制高消费,那么会非常的麻烦,被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因为当事人欠债未还进入失信,只有解除了才可以像主正常人一样消费,那么限制高消费不可以买保险吗?下面看答案。

    限制高消费不可以买巨额理财保险,但可以买其他的保障型保险

    对于被限制高消费的人群,其中有一条就是“不得付款巨额保险费用选购理财保险商品”,也就是说,对于巨额的理财保险产品,比如大额年金保险、增额终身寿险、大额投连险、大额分红险之类的巨额理财保险,被限制高消费的人群是不能买的。但是对于一般的保障型保险,比如基本社保、商业重疾险、商业医疗险、商业意外险,被限制高消费的人群还是可以购买的。

    买保险一般有什么条件要求:

    1、满足投保年龄:买保险必须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投保年龄,比如某重疾险限0-65周岁的人投保,某医疗险限0-50周岁的人投保,而只有在投保年龄范围内的人群,才可投保。不过如果是社保的话,那么城镇职工社保一般是要求已成年参加工作,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的人才可参保;城乡居民社保则一般是要求年满16周岁且在60周岁之前的人才可参保;

    2、职业:商业保险大多有限制职业,尤其是意外险,因为高危职业的意外风险高,所以意外险大多会限制只有1-4类的人群才可以购买,不过也有高危职业意外险,但是保费相对较高。而社保则一般没有限制职业;

    3、健康状况:商业健康保险通常会对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做要求,比如投保重疾险、医疗险,必须要进行健康告知,只有符合健康告知要求的人,才可投保,否则可能会加费、延期、除外承保,甚至拒保。不过社保一般未对参保人的身体健康做要求;

    4、商业保险一般还对投保人有要求:投保人必须是民事行为能力人且有支付保费的能力,此外,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必须具有保险利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