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拥堵多人丧生 攀登珠峰需要70万费用

    最近,网上备受热议的是“珠峰拥堵多人丧生”事件,攀登珠峰原本就是少数人才做的事情,可是珠峰上却发生了拥堵,还有人因此丧生,原因是什么呢?据说,等珠峰需要70万,这是真的吗?

    登山客
    登山客

    每年5月,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客都会齐聚尼泊尔,挑战登顶珠穆朗玛峰。但今年当地的气候状况是自2012年以来,最为糟糕的一年,为登顶,许多登山者在海拔8000米的“死亡地带”排队3小时。

    据尼泊尔政府部门的统计,由于等候时间过长,消耗体力过多,加之高寒和缺氧,迄今已有14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根据圣山探险官网显示,今年珠峰登山季,报名人数限定为16人,满额即止。收费为458848元/人,报名时还需预交30%活动费(即137654元)。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需持有8000米以上登高证书,并且需要参加“2018圣山第十一届双桥沟珠峰模拟攀登培训活动”。

    上述45万元费用只是报名费用,其他费用还需要登峰者自己掏,一共加起来近70万了,况且登珠峰这件事还需要登峰者具备专业的登山技能和过硬的身体素质,普通人是永远登不上珠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