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一夜蒸发万亿 四大科技巨头遭反垄断调查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美国政府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受此影响,苹果一夜蒸发万亿,苹果将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呢?苹果是否参与了垄断?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苹果否认垄断
    苹果否认垄断

    苹果一夜蒸发万亿

    昨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正准备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顶级的反垄断机构们就监管科技行业达成了新协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司法部将兵分两路,分别对亚马逊和Facebook以及谷歌和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调查这些巨头对高科技领域竞争造成的损害。

    受此消息影响,FAANG股价遭受重创。纳指下跌逾120点,较其4月最高点已下跌超过10%,进入回调区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07%,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

    美国科技巨头股集体重挫

    美国科技巨头股价跟随消息是集体重挫,领跌纳指,总市值在一日之间蒸发1370亿美元。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向硅谷宣战的重要一步,此前特朗普认为这些科技公司存在压制共和党人言论的情况。

    苹果股价在周一收跌1.01%,谷歌收跌6.12%,脸书大跌7.51%,亚马逊收跌4.64%。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一日之间共计蒸发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美国监管机构将要对四大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市场不看好科技巨头股票,纷纷抛售。不过苹果很淡定,库克出来回应,他说,欢迎来对苹果进行反垄断调查,苹果公司没有参与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