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2019雷军最新身家多少亿?

    近日,在小米集团公布2018的年报后,雷军年薪百亿突然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雷军作为小米的创始人,在小米上市后,已经是中国著名的富豪之一,很多人都很关注雷军的身家情况,那么雷军最新身家多少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军年薪百亿引热议

    4月8日,小米集团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年报披露,2018年小米的5位最高薪酬人士,最高的一位薪酬介于1.5亿港元至150亿港元,其余4位均在3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之间。

    据香港明报报道,经小米发言人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小米董事长雷军,一时在网上引来热议。

    雷军
    雷军

    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小米的薪酬开支总额(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为人民币171.15亿元,比2017年的40.5亿元增加322.6%。

    而对于雷军年薪百亿引发的议论,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称,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在过去很多全球互联网企业、新经济公司上市时都是一个惯例,从小米招股书中,可看到集团在在上市前小米对雷军进行了高达15亿美元(超90亿元人民币)的股权激励。

    2019雷军最新身家多少?

    根据最新一期《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雷军在小米成功上市后,成功挤身成为亿万富豪,目前其身家已经高达96亿美元,排在全球143位。而关于网上热议的百亿股权激励,此前雷军曾表示,未来将会捐赠给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