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份额反超苹果 距离全球第一还有多远?

    在今年3月份的2019AWE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余承东曾表示,2019年华为在手机的市场目标,将会是成为全球第一。而根据最新的市场数据,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总,华为份额反超苹果手机,已经来到全球第二,那么华为手机市场份额距离全球第一还有多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份额反超苹果引热议

    Gartner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降至11.9%,华为手机市场份额从10.5%上升至15.7%,超过苹果位居第二。

    这已是华为第三次位居市场份额第二,去年的研究数据显示,第二、第三季度,华为凭P20系列及子品牌荣耀旗舰及畅玩系列,就曾首超苹果。

    华为
    华为

    Gartner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略有变化,三星以7162万台的销量稳居第一,华为由去年第四季度的第三名升至第二,超越苹果,出货量达到约5844万台,苹果的出货量则由去年同期的约5406万台下跌至约4457万台。

    华为第一季度在市场份额上的突破主要来源于国内及欧洲市场的增长。据媒体报道,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Gupta表示:华为在欧洲和中国市场表现尤其出色,智能手机销量分别增长了69%和33%,帮助公司确保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排名第二。

    此外,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中,有三家都是国内品牌,OPPO、vivo分别位列第四、五名,市场份额为7.9%及7.3%,较去年同期均有上升。

    和三星的差距越来越小

    从该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排在全球第一的三星,其市场份额为19.2%,华为与其的差距仅有3.5%。而按照目前华为手机市场份额增长的势头,在2019年以内,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并不是夸夸其谈。当然,目前还存在一个不明的因素,就是美国的禁令,在今后是否会对华为的海外市场销售造成影响。

    目前来说,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供应商。Gupta指出,三星推出旗舰GalaxyS10智能手机产品组合获得不错的回响。然而,由于三星是在第1季度末开卖S10,因此其影响有限。三星还通过更新A系列和J系列以及新推出的M系列增强了中端和入门级智能手机系列,但来自中国制造商的激烈竞争限制了这些产品的影响力。